壁紙樂園

WOWNEWS

機能性壁紙介紹

機能性壁紙是一種以帶有功能性的材質或塗層所製成,為了優化空間機能,讓壁紙除了美觀之外還能同時具備其他功能不斷進化,多種複合機能讓居住環境變得更友善,更棒的是這些機能都是屬於長效性的(一般壁紙只需每5~8年做一次更換即可),這些機能也都會標示在我們每個商品頁面裡的 [商品特性] 欄位裡,不同商品可能會附加幾種不同的機能組合,您可以依照環境需要來選購。

 

正常來說,壁紙樂園大部分的壁紙商品都具有一些基本機能(除了少數特殊材質的商品外),例如:阻燃、可溼擦、防光害等..,以下則為你介紹其他較為特殊的機能與各機能組合的使用情境。

 


 表面強化   較防刮、耐用、持久

 

與一般壁紙相比,經由強化壁紙表層的韌性,創造耐磨耐擦且較不易損壞的質地,除了較不易出現刮痕,減少表面破損並更容易保持清潔。

 


 抗污   耐髒、可使用中性清潔劑

 

加強對各種污漬的防護,使附著的污垢較容易擦掉,可以使用中性清潔劑擦拭清潔,例如常見的醬油、咖啡、可樂、水性筆、蠟筆等污漬。

 

 


 可消臭   中和異味、循環再生空氣

 

利用酵素吸著空氣中的異味,再加以分解後再生為清潔的空氣,能強力消除汗臭、寵物排泄異味、煙味等讓人不舒服的異味。

 

 

 


 吸放溼氣   調節溼氣、預防結露

 

讓壁紙也能隨著環境調節溼度,當溼度過高時會自動吸入水份,在環境較乾時排放出來,適合使用在封閉空間或者有不通風衛浴的主臥房內,由於是針對壁紙表層外的環境,並不適用於底牆有大量水氣排出的狀況。


 透氣性   不阻礙溼氣調節、較透氣、預防結露

 

其透氣的材質特性比起一般壁紙較不會阻礙壁面吸放溼氣的基本調節機能,可以控制室內濕度並防止露水凝結,創造不利徽菌的生長的環境,當與具有濕度調節功能的板材(如矽酸鈣板、石膏板)結合使用時,可以獲得更好的效果。